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郊区动态
郊区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公祭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9月2日上午,郊区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公祭活动在老洲镇桃源村寺基墩烈士陵园举行,共同缅怀烈士不朽功勋,赓续抗战精神,砥砺复兴力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翠梅出席活动并讲话。

   上午,九时三十分,在桃源村寺基墩烈士陵园,六名“红领巾”手持鲜花和花圈,神情肃穆,缓慢地走上阶梯,来到王明义等二十五位烈士墓前,缅怀英烈、铭记历史。活动以“缅怀渡江战役烈士,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主题,全体人员共同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英勇牺牲的先烈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表达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现场,来自老洲镇桃源村的“铜陵好人”陶璋忠深情讲述王明义等二十五位烈士的英勇事迹,烈士们的故事令人感慨万千,每个人都应铭记和传承那段中国人民英勇抗争史诗中凝聚和传承的民族精神。随后,大家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的誓言中,党员们的初心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愈加坚定。

  江翠梅指出,77年前,中国人民经过14年不屈不挠的奋战,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这是伟大抗战精神的集中体现。她希望广大干群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学好党史践行初心使命。抗战精神,是百年党史中至关重要的伟大精神,蕴含着党和人民坚毅奋斗的决心和信心,要将学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实际工作中探寻新机会、新路径、新举措,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警钟常鸣树立优良作风,牢记宗旨厚植为民情怀。时刻把“人民”二字烙于心笃于行,坚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把群众的难事当成自己的心事,为群众带去“及时雨”,奉上“安心茶”,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在全面建设“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幸福美丽新郊区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周传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