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郊区动态
王所宝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大通古镇风景区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0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0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王所宝深入大通古镇风景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发展情况。区领导李瑶参加活动。

  在大士阁,王所宝详细了解大士阁历史文化、建设布局和发展规划等情况,提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科学规划,精细管理,挖掘历史文化,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旅游开发。

    在钟楼,王所宝仔细查看钟楼保护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做好旅游等开发建设活动中的文物保护工作,创新历史文化资源活化展示,提升景区综合竞争力。

  在澜溪老街,王所宝实地调研澜溪老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通历史文化主题展馆改造提升、澜溪书院及精品民宿等项目进展情况,要求继续整合大通古镇及周边珍贵的历史文化和生态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旅游产品和品牌活动。

  在和悦老街,王所宝仔细询问和悦洲清字巷修缮保护工程、大通镇三街十三巷部分历史建筑保护和修缮工程进展情况,勉励相关部门坚定发展信心,加快项目建设,丰富景区业态,推动我区旅游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王所宝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与郊区实际情况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郊区结出丰硕成果。

  王所宝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梳理解决当前景区发展建设中遇到问题困难,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整合文旅资源,丰富文化内涵,增强“造血”功能,打造特色优势品牌,同时加大保护和宣传力度,不断做活景区经营文章,加快实现郊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周胜具 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