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郊区动态
郊区人大2022年工作总结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8日上午,全区人大2022年工作总结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智慧郊区指挥中心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倪学文出席并做作宣讲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建国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彩凤、许光明参加。各乡镇办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会上,各乡镇办汇报了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区人大各工作委员会汇报2023年监督议题及监督时间安排。随后,区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就分管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要求。

  倪学文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两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并结合人大工作和郊区发展实际进行阐述,要求全区人大系统在学习上做到学深悟透,贯彻上做到落地有声,各级代表要发挥好主体作用,区和乡镇两级人大机关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作用。报告站位高、视野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人大机关、走进各级人大代表、走进广大人民群众,起到重要指导和促进作用。

  倪学文在对全区人大2023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强调,常规工作要守正严谨、提高质量,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务实高效完成好会议、调研、视察、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等工作。重点工作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备案审查等工作上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以一线的状态,追求一线作为。特色工作要善于创新、打造亮点,努力以创新思维谋划和开展人大工作,在规范和完善中寻求特色与亮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提升基层人大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让代表履职更贴民心、更合民意。(汪瑞杰 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