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郊区动态
全区村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2月7日下午,全区村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在区行政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厅召开。区委书记王所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伟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讲话精神及《论“三农”工作》节选,学习了陈希部长关于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讲话。随后,大院村、横裕村、普济村、凤凰村、马洼村、牧岭村分别围绕产业振兴和共同富裕、改善民生和产业发展、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集体经济、乡风文明和信用村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王所宝对村级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区委向全区村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扛起发展重任,走好强村富民的先行之路。要有一条管长远的路子,多争取一些产业项目,多兴办一些集体经济实体,切实增强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要有一批留得住的人才,联系在外的“老乡”通过资金、技术入股等方式返乡创业支持家乡产业发展。要有一份顾大局的担当,村党组织书记要大格局、看长远,做大全区经济蛋糕,有序推进共同富裕。

  王所宝强调,要恪守为民情怀,抓实乡村治理的关键之举。要做好信访维稳,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切实增强基层信访工作的主动性、预防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做好民生保障,持续推进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镇村两级做实做优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切实以试点先行形成“郊区经验”,以示范带动打造“铜陵样板”。要做好安全管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防溺水等安全工作,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王所宝要求,要建强战斗堡垒,弘扬干事创业的务实之风。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和加强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抓好班子队伍,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村级党组织书记要积极发扬民主协商共事的作风,增强分析能力,做到遇到矛盾不绕道、是非面前不含糊。要提升能力本领,加强上下联系,积极争取,加强左右协调,主动沟通,做到承前启后,不断创新。要主动担当作为,多做有益于群众的事、有益于社会的事、有益于后人的事。要保持清正廉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职责,树立良好的形象。

  吴伟也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陈琦 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