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郊区动态
全区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铜陵郊区先锋网


  12月16日,全区工作务虚会在区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区委书记王所宝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务虚求实鼓干劲,真抓实干开新局,奋力加快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郊区建设。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学文,区政协主席吴义飞,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陈小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依次发言;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办分别汇报了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2023年工作安排。王所宝对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通过“务虚”会,集中智慧,达到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凝聚工作合力。

  王所宝强调,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总结“今年怎么看”。一方面,立足郊区看郊区,既要看到成绩,又要看到不足。充分肯定全区经济发展总体平稳、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民生福祉有效增进、干部作风大有改善等方面工作成效,找准“体量偏小”与“速度偏慢”、“结构不优”与“发展不均”等四个同时存在的问题短板。另一方面,跳出郊区看郊区,既要认清形势,又要把握态势。要主动把郊区放到全省乃至长三角城区去对标比拼,切实把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奋力以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郊区贡献。

  王所宝强调,要抢抓机遇、破难奋进指引“明年怎么干”。要坚持学深悟透与笃信躬行双融合,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效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双聚焦,坚持规划引领与优化布局双促进,坚持为民解忧与为企赋能双提升,坚持筑牢基础与防范风险双着力,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王所宝要求,要拉高标杆、强化作风破解“怎样能干好”。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要激发奋勇争先的进取心,主动拉高标杆,以更优的状态、更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要练就善作善成的真本领,增强抓经济工作、做群众工作、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水平。要厚植念兹在兹的深情怀,真正把群众问题、企业诉求当成自己家的事来做。要坚守廉洁自律的严要求,在大事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小事小节方面慎微慎独,永葆清廉本色。

  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政协秘书长,区经开区、各乡镇办、普济圩社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和区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周胜具 周传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