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郊区动态
区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1-10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月9日上午,区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培训会,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杨陟作专题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建国主持。

  杨陟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总体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全部内容和精髓要义,以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对大家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黄建国指出,要学深悟透,以更高站位擦亮对党忠诚的“底色”。各位代表要利用个人自学、交流互学、研讨促学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准确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模范带头,以更大力度精准彰显代表的“本色”。各位代表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岗位实际、自身实践,深入选区、基层,讲报告、谈体会、话发展,把党的好声音传递给企业家、职工和群众,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彰显代表使命担当,贡献人大力量。要依法履职,以更实举措服务郊区发展的“特色”。人大代表要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摸清实情,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依法履职,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实际行动为郊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再作新贡献。(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