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郊区动态
区委书记在大会上震撼“三问”,发人深省!
发布时间:2023-02-10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一问有没有主动上前的服务意识?

  二问有没有雷厉风行的效率意识? 

三问有没有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



  2月9日下午,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在区行政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区委书记王所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警醒,创优环境只有进行时的自觉,拉高标杆、真抓实干,作出深层次的改变,追求全方位的突破,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郊区不懈奋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宁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王之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伟出席会议。

  会议除了3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之外,还特别邀请了14名企业家代表列席,这不仅仅是对全区党员干部的集体廉政警示教育,更是对全区企业家的一次公开郑重承诺。



  王所宝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反思问题,以更高站位优化营商环境。这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提升事关队伍建设和机关效能,事关党风政风和事业兴衰,更事关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要一以贯之抓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这是应对区域竞争发展的迫切需要,只有持续提升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才能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才能招引更好的项目,才能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向上突围。这是回应企业诉求的必然选择,广大企业和客商期盼在郊区办事更便捷、创业更安心,这就需要全区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每个人担当尽责,持续提升思想认识,不断严实纪律规矩,及时关注回应企业的期盼,像解决自家的事一样解决企业的困难。

  王所宝强调,要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实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要知恩感恩。每个人都要珍惜所在的岗位,感恩组织的信任、单位的培养,尽心尽职,不负组织和家人的期望。要知短补短。保持学习的劲头,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水平,都干成行家里手、全能高手。要知责明责。要有主动上前的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健全政企沟通“零距离”机制,让企业感受到我们关心常在、关怀常在;要有雷厉风行的效率意识,坚持快字当头,说了就做、定了就干,让“事不过夜”成为回应企业诉求的标准,成为郊区干部的特色;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只要是合法合理的企业诉求,就要有“我来办、我会办、我敢办”的担当,切实把企业诉求办好、办成。要知纪守纪。要养成“三思而后行”的习惯,时刻记得“举头三尺有纲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锤炼“君子坦荡荡”的品格,坦荡地同企业家接触交往的同时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着力构建亲不逾矩、清不疏远的亲清政商关系;要提升“宁静以致远”的境界,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让工作圈、朋友圈、生活圈都保持清清爽爽的常态。

  王所宝要求,要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以更严要求优化营商环境。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继续完善网上网下各类信息渠道,发挥好各类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让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在郊区无藏身之处。要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在营商环境这个问题上,坚持实名举报“凡举必查”,对于违纪违法行为坚决以零容忍态度严肃追责问责。要压紧压实“一岗双责”,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到位,在教育引导、监督检查、考核问效等关键环节上下更大功夫,推动主体责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蒋宁在主持时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各级“一把手”要切实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第一责任人”,亲自上手、主动靠前,突出抓好工作重点,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大转变、大优化、大提升。要深刻查摆问题,主动向企业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真正找准不足,靶向发力、精准施治,奋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要加强督导考核,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要加大明查暗访力度,畅通举报监督渠道,以强有力的纪律约束保障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警醒——郊区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警示教育片,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公共服务中心、金诚集团、区经开区有关工作人员就自身职责职能,如何正确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依次作发言。(周胜具 方齐成 陈磊 周传国 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