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郊区动态
2023年全区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组织部

    4月20日,区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召开2023年全区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全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区委非公工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深入实施“双创两提升”工程为主线,扎实开展“百日攻坚、实干争先”行动,在夯基础、破难点、求实效、创品牌上持续用力,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与责任担当。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今年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夯实新时代新征程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激发他们自觉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促进共同富裕的带头人。要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党组织政治与组织功能。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建强“红领”队伍,加大党建工作推动惠企助企政策落实力度,持续在整合服务资源、打造服务载体、激发服务活力上想办法、出思路、谋实招。要坚持攻坚克难,强化实干争先与“双强”发展。围绕推进基层党建“三抓三创三满意”三年行动,以创特色、抓示范、争进位为目标,创新产业链党建,推进“小个专”、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强化社会组织、民营医院、民办学校党建,压实“一线指挥部”责任,充分用好考核评价结果,培育选树示范样板,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党建工作品牌体系,扩大整体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