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郊区动态
党建会企“心连心” 当好金牌“店小二”
发布时间:2023-05-1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组织部

    

    悦江畔,乡贤聚。党建厅,谋发展。5月9日上午,“悦江·党建会企厅”揭牌仪式暨首期“悦江·政企茶叙”“悦江·银企对话”活动在大通工贸园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党校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工委书记曹勇,区委书记王所宝为“悦江·党建会企厅”和“郊区成立六大重点产业链党委”揭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伟主持揭牌仪式。副区长魏国荣、李瑶分别宣读《关于印发<郊区党建引领助企发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成立郊区六大重点产业链党委的通知》文件精神。银行、高校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揭牌仪式结束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位于区经开区大通工贸园内的“悦江·党建会企厅”。据介绍,今年2月份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区营商办、区科经局、区经开区等部门单位共同实施,在原有党群服务中心空间基础上,打造三个为企服务阵地,分别是党校非公分校、“悦江·党建会企厅”、益企政策服务站,以三个平台将政、银、校、企四方资源集聚整合,以“党建强”引领“发展强”,助力辖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党建会企厅内,王所宝等党政班子成员、单位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以“早茶+交流”的方式,面对面问需求、听建议、解难题、倾听心声,畅谈发展。对于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大家仔细倾听,不时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互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回应。
  “我们将秉承服务园区、服务企业的宗旨,从企业进场施工、设备调式、消防验收、企业融资等方面,全方位做好服务。”对于这场政企茶叙,南部城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成志表示“高效”“轻松”“接地气”,并希望今后多开展这种形式的政企交流活动。
  “悦江·银企”对话现场,区直相关部门和银行、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会上多家银行宣传相关金融政策,介绍金融产品。最终6家企业成功与银行签约。
  “‘悦江·党建会企厅’平台的搭建,进一步提升了政银企沟通交流的质效,有效解决银行放贷难、企业贷款难问题,实现银企互利互赢,更好地推动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设银行铜陵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魏勇说,将紧抓政府搭台契机,帮助企业爬坡过坎、发展壮大,通过各方努力,形成服务和支持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为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当好金牌“店小二”,郊区坚持党建引领助企发展,以“悦江·党建会企厅”品牌为抓手,整合创新“政企发展共商、银企结对共赢、校企协同共育、企企资源共享”对话沟通模式,推动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党政机关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各项政务服务资源要素加速向非公领域集聚,企业间沟通壁垒逐步打通,实现政治效果、经济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