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郊区动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0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组织部

    

    9月28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浦江经验”。区委书记王所宝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三巡回督导组部分成员到会指导。区领导刘磊、倪学文、吴义飞、蒋宁、翟刚、陈来娣、江翠梅、周赚等出席会议。倪学文、陈来娣、江翠梅作交流发言。

  王所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安徽,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既为安徽发展全方位把脉定向、把舵领航,也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学出绝对忠诚、信念坚定的新境界。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郊区建设新局面。

  王所宝强调,要明确发力方向、对标对表落实,干出拥江发展、争先进位的新业绩。要锚定“三地一区”这个重大战略,一方面,要推动传统产业往高端环节走,走深走实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之路;另一方面,要推动新兴产业往核心环节走,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打造更多“小而精、专而新”的科技型企业。要抓牢“长三角一体化”这个发展机遇,一方面,双招双引要提质增效,努力实现有效投入量质齐升;另一方面,营商环境要创新创优,更加突出“用户思维、客户体验”。要践行“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办好民生实事,聚焦群众需求,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贪大求洋;做到民呼我为,坚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真正以实际行动把诉求回应好、解决好。要强化严实作风这个坚强保障,领导干部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各项工作的争先进位,支撑郊区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交出合格答卷。(王凯 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