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区坚持开门搞教育推动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10-30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组织部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铜陵市郊区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扎实开展“开门纳谏”工作,通过上级点与群众提、“走下去”与“请上来”、召开现场座谈会与实地走访等方式,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充分听取基层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意见,深入了解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边学边查边改,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践初心聚民心。

一是树立鲜明问题导向。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实践的起点。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郊区始终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把重点放在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上、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上,以及巡视巡察、生态环保督查、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督导等反馈的问题上,进一步聚焦目标,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集中火力、立行立改,真正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政策在一线落实、感情在一线融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二是牢牢把握目标导向。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聚焦思想建设,抓好学习教育;聚焦重点难点,抓好调查研究;聚焦自我革命,抓好问题检视;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对乡镇、村(社区)、教育系统、卫健系统、非公和社会组织整改解决哪些突出问题,我们都有详细的清单和明确的目标,花大力气解决这些同人民群众紧密相关的问题,坚决杜绝侥幸心理、观望心态、畏难情绪,严防止于浅表、流于形式,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三是强化运用效果导向。在学习教育上,分层制订学习计划,先后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57次,开展支部集体学习、学习交流等942次;在整改落实上,以专项整治为重点,各单位围绕“六个聚焦”调研,现场交办问题39个,目前解决27个,通过检视班子及其成员突出问题76个,整改到位59个;在工作实效上,区领导深入基层单位、生产一线、服务对象调研76次,征求意见建议97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8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