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地”外沿的“守护人”
发布时间:2020-02-2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组织部

这是一位村支部书记在基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日记:

一月二十三日,腊月二十九,雨。上午接到排查武汉及其他外省返乡人员的紧急通知后,第一时间联系组织召开村组会议,要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逐一仔细排查,坚决不漏一户一人。

一月二十四日,大年三十,雨。上午排查统计出武汉返乡人员11人、其他外省返乡人员16人,按网格化要求保包到点27,下午两点半妻子来电说需要贴春联,只能麻烦兄长去帮忙了。

一月二十五日,大年初一,雨,组织防疫宣传工作、配合医护人员上门测量体温、压实压细居家隔离工作等。

一月二十七日,大年初三,阴。参加镇疫情防控会议,要求设立检查往来人员及车辆的卡点,下午分配发放口罩。

一月二十八日,大年初四,阴。布置搭建检查卡点。

一月三十日,召开支委会,动员号召6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的党员同志上岗值守。

二月十五日,暴风雪。4个检查卡点取暖物资紧缺,已联系安排人员于入夜前购回。······

2020年春节之时,这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同样侵袭着铜陵市郊区飞地铜山镇,返乡人员骤升,防控压力加大。集结号吹响,面对疫情的我们是保家卫国的战士,冲锋号已吹响。被称为飞地飞地位于在318国道两侧铜山镇外沿的显化村,是防控重点区域跑断腿、磨破嘴,余永华带着一支支党员队伍坚守一线,纵然有家人的叨扰,他舍小家为大家,笑一笑依然是坚守,困了打个盹,累了洗把脸,二十多天都是如此,虽然镇里领导有好几次强制让他休息,可一小时不到,不放心的他又回到了工作站位。截至当前,辖区未出现一例,4个检查卡点按照要求劝返外来车辆1700余台、外来人员1200余人,将疫情蔓延的势头阻断于飞地之外。

我是一名市人大代表,一名党员,一名村支部书记,我坚守在防控一线,守护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的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必当全心全力担好 飞地外沿守护人(朱建新 杨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