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济圩社区做好疫情期间孤寡老人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普济圩社区
    自从2020年1月24日开展抗击疫情工作以来,在如火如荼的防疫工作中,普济圩社区不忘辖区内孤寡老人的生活问题。
    一、对于辖区内在家居住的孤寡老人,社区干部职工挨家挨户入户上门,了解老人生活情况,帮助来人解决生活必需品采买问题。向老人宣传此次疫情严重程度,表明老人抵抗力较弱,平时不要出门,即使是邻居朋友,也不要上门,不要聚集。有生活方面的困难及时与社区联系。每个小区设有负责人,每日上门查看老人生活情况,重点观察冬季取暖时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2月11日, 普济圩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一分场小区的孤寡老人赵生武需要购买降压药品,随后开车护送老人来到老洲药房,购买结束后,再护送老人回家。


    二、对于在辖区内老年公寓居住的孤寡老人,社区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与网格员乘坐疫情宣传车来到普济圩老年公寓,就老人的身体情况,外出情况做了详细的了解。同时向老年公寓管理人员宣传了疫情防控情况,提醒工作人员近期限制老人的外出,注重居住环境的清洁与消毒,工作人员需要随时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保障老人的身体健康。(普济圩社区   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