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区陈瑶湖镇:多项举措确保防疫物资管控有力用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02-2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陈瑶湖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郊区陈瑶湖镇党委政府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的保障与发放作为联防联控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源头强化管理,采取多项举措,确保防疫防控物资切实满足需求,每一项每一件防疫物资用到实处。

该镇为强化负责防控物资采购、接收和发放工作,专门成立了防控物资保障组,由镇长任组长,二位党委委员和三位副镇长任副组长,抽调2名同志具体经办。为保证物资满足需求,保障组及时收集整理急需物资清单,明确每个阶段所需物资的类型、规格、数量等,在积极争取上级下拨的同时,广开渠道对外采购,并引导有捐赠意向的企业和个人有针对性地捐赠。

该镇强化建立接收和分配台账。对每一批分配、采购和捐赠的物资都进行登记,接收人签字确认。经镇防控物资保障组会商,统筹分配,快速发放,领取人在领取物资时也进行签字。明确防控物资重点保障各村防控第一线人员,其中各村的口罩要确保发放到特困人员、老年人口和学生手上,并要求各村对分配的包括接收捐赠的物资也进行台账管理。

该镇注重强化监管和公开公示。镇村两级对所有防控物资的接收情况和分配情况进行公开公示,做到流程、结果等透明公开、使用合理公正。其中对接受的捐赠物资,不管是定向还是非定向,镇村都将载有捐赠人和捐赠物资种类、型号、数量及接收使用单位(人)等信息的分配方案、分配结果,及时向捐赠人反馈,让捐赠人放心,切实做到每一项捐助每一笔捐款的用途出向公开透明。(杨纲要 周巨龙 王晨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