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综合
郊区安铜办马鞍社区党总支: 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image.png

    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安铜办马鞍社区党总支主动谋划、精心设计、周密部署、广泛动员,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展现社区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担当尽责、锐意进取、为民办实事争做先锋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增强为民办事整体素养,营造全民学习氛围,8月3日,该办宣讲团成员为社区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和部分居民代表在市民学校里开展《百年大党面对面》专题宣讲, 宣讲中,百年大党光辉历程情景再现,生动感人故事更加坚定党员初心使命。

image.png

    9月24日,组织社区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学习宣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更加自觉地用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在社区党总支的带动下,从“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时代新篇章”这一章节入手,转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节选,深刻体会领悟主要内容和要义,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和理解,坚定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image.png

 

    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及党员共58人赴安庆市十里铺,参观安徽省党员教育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独秀园。在解说员详细讲解下,参观党员驻足认真聆听学习,仔细观看大量图片、文字、实物和珍贵材料,形象直观的感受到陈独秀先生的生平事迹,重温中国共产党在诞生和发展之初那段风波涌起、波澜壮阔的历史。

    通过理论宣讲,社区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在当前形势下,做好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要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肩上的使命,在工作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的勇气和能力,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image.png

    9月2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社区市民学校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普法润村居”法律知识培训会。会上,通过图文展示、观看视频等方式围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侵权责任法》等相关内容开展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以及对法律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此次培训,让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代表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区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有力培育了辖区“法律明白人”队伍。(杨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