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综合
安铜办:第13个爱国卫生法治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2-10-0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image.png

13个爱国卫生法宣传周活动广场宣传活动

image.png

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安徽省爱国卫生条例》等法规

image.png

深入商超、农贸市场、小餐饮,走村串户宣传爱国卫生法治法规

image.png

举办病媒生物防制知识讲座

image.png

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2022年9月的最后一周是第13个爱国卫生法治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村民的爱国卫生法治观念,培养村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争创国家卫生镇。郊区安铜爱卫办以“爱国卫生70载,共创健康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系列第13个爱国卫生法治宣传周活动。

    爱国卫生七十载,健康宣传氛围浓。9月28日,在牧岭村广场集中开展第13个爱国卫生法治宣传周广场宣传活动,安铜爱卫办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民生办司法所在牧岭村广场设立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带领村民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安徽省爱国卫生条例》及相关爱国卫生法规。爱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深入商超、农贸市场、小餐饮,走村串户宣传爱国卫生法治法规。9月30日,爱卫办和各村、社区登录新浪微博、百度健康、优酷、央视频、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等平台,搜索“中国家庭报”集中收看了“爱卫70载 健康中国行”线上直播活动。

    病媒生物防制,“除四害”防疾病。爱卫办在牧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病媒生物防制知识讲座。培训会围绕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原则、病媒生物密度控制国家标准;鼠类、蚊虫、蝇类、蟑螂“除四害”防制措施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培训内容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很受大家欢迎。

    区域核酸检测,防疫情保健康。在第13个爱国卫生法治宣传周期间,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9月29日,实施区域核酸检测,该办爱卫办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村、社区、企业开展核酸检测,守护一方健康。

    爱国卫生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为了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号召村居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中,爱卫办在全办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除四害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以干净、美丽、健康、喜庆氛围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陈先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