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综合
安铜办非公党建指导员:用真情赢得信任
发布时间:2022-10-2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image.png

                                                                       党建指导员黄陆润走访松马机械厂


    安铜办非公党建指导站第五批指导员自2022年9月上任以来,从对工作业务完全陌生到融入到角色中去,仅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image.png

                                                                      党建指导员黄陆润走访锦雨墨食品有限公司

    在安铜办党工委的精心指导下,指导员们工作热情高涨,在指导站站长的带领下,纷纷走进所指导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尽快掌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基本信息,包括法人、是否有党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党员数、企业职工数、企业经营状况、法人和书记的联系方式等,指导企业开展好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及标准化台账建设、规范化阵地建设等问题,并积极与企业沟通,认真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了解企业的需求,积极寻求方法帮助解决企业难题。

    指导员黄陆润说:“从这一个多月的工作实践来看,除了要熟练掌握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党建基础知识外,更重要的是要与企业经营者进行深度交流,找到共同语言,不能使之有抵触情绪,要与他产生共鸣,这样才能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开通道、扫除了隔离墙!”他说,当他第一次到某非公企业走访时,先介绍自己的来意之后,经理虽然是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但之后基本就找不到其他话题可谈下去,就草草收兵。第二次走访该企业时,他就提前做了些功课,对其单位经营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走访的效果就大不一样。例如在谈到企业的安全管理上、黄沙、石子运输的管控上,他提的建议与单位的管理方式基本一致,经理眉开眼笑地说:“我们算是想到一块了。”无形中就拉近距离,变得无话不谈了,也给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现实工作中,指导员深入企业确实会面临这种和企业不熟悉、不知如何指导企业或有忙帮不上的尴尬处境,只有用心、用真情去感受,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积极主动为企业分忧解困,在今后的工作中赢得企业的信任,成为一名优秀的非公党建指导员。(黄陆润  严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