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综合
郊区灰河乡:绘底色、精勾勒,党建引领擘画乡村治理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2-10-2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灰河乡


自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郊区灰河乡紧抓发展机遇,坚持一条主线、围绕三个要求、抓好五个方面,聚焦规定动作有力有序,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有效维护社会大局平稳,构建共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下好“先手棋”,以新思路谋划新发展。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2次,进一步理清建设思路,坚持因地制宜谋发展,结合农业型乡镇实际特点,在网红书记培育、特色产业推广、老年活动场所建设等方面做出细致谋划,既久久为功紧扣“网格化管理、数字化赋能、精细化服务”三项重点任务,又深耕细作抓好“村、企、校、社区、社会组织”五方联动,因地制宜打造“党建引领,五方联动促振兴”的特色品牌.

打好“组合拳”,以新作为绘就新画卷。坚持阵地建设和实事推进两手抓,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大通镇廉政中心实地考察学习,初步规划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展厅布置建设,同时,组建一只综合型服务队,创建五彩灰河爱心工作室,坚持边探索、边落实,稳步推进积分制、网格化落地见效,提升乡村两级的联动性,发挥村民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唱好“主旋律”,以新姿态构建新格局。坚持将党建向纵深推进,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发挥五彩灰河爱心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抓好党建引领“1”条主线,形成“1+5”的乡村治理模式,构建在“乡村”建网、在“企业”架桥、在“高校”寻方、在“社区”搭台、在“团体”树牌的乡村治理新格局。(汪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