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综合
郊区铜山镇:多措并举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0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铜山镇

    为进一步规范机关管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及服务水平,郊区铜山镇以集中学习《加强村居社区干部作风建设的通知》为契机,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开展作风效能建设,积极塑造良好政府形象。

加强教育学习,强化督促检查。努力加强对广大机关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充分认识当前机关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召开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干部作风建设暨服务企业专题会议,观看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加强村居社区干部作风建设的通知》和《铜山镇作风和效能问责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镇纪委牵头通过办公群组织学习《关于“9.15”专项作风效能建设暗访情况通报》和《关于两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严查工作作风、严肃执纪问责;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警自省自重、以本次通报情况为契机,引以为戒,守牢自身防线,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抓好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监督,不定时不定期对机关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以切实的行动带动各项工作顺利的推进。

严格考勤制度,提升工作效能。该镇严格落实考勤签到制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政府机关效能建设,针对过去机关签名考勤有代签现象,现改为人脸识别签到,并做到每人每天上下班四次签到,推进镇机关、村(居)、社区作息时间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工作人员外出离开做到在《外出去向登记表》标明工作去向,方便群众,提高群众办事效率。通过实行规范考勤签到制度,从源头上杜绝了机关干部迟到、早退、随意离岗、无故缺勤等现象,提升了机关效能,为营商环境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纪律保障。严格值班制度。规范夜班值班及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值班,实行24小时驻镇值班,值班期间在岗在位,值班人员手机畅通。严格请销假制度。原则上不予请假,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应具备手续,并严格按规定进行审批。

 

激发转岗活力,推进工作效力。该镇现有转岗到镇在岗上班的村、社区干部8人,这些曾经从基层工作过的老干部,都在一线从事过主要职务,直接与群众打交道,阅历长,熟悉基层工作,群众基础扎实,处理基层问题有经验。为充分激活这些转岗人员工作活力,该镇从工作环境上给其关心关爱,对他们的办公室进行重新维修一新,配上空调及办公电脑桌椅。主要领导对转岗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工作意愿,分别分工从事乡村振兴、应急、执法、文化等主要岗位。同时让他们在为企服务协调上发挥着老干部作用。近期该镇还专门抽出4名转岗人员参加的南泉文化旅游协调小组,为挖掘镇域文化旅游资源,带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起到积极协调作用。(吴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