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综合
安铜办旗星村开展党员志愿者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0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image.png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11月9日,安铜办旗星村党总支组织辖区30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该村党总支委员向大家播放了消防火灾视频,讲解火灾发生的规律、特点及其危害性,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传授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还当场讲解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特别是针对如何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如何进行逃生自救、日常生活怎样安全用火用电等基本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呼吁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防患于未然,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认识到了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控火险的能力,对切实做好辖区火灾的防范工作和筑牢村级安全“防火墙”具有深刻意义,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学习消防知识的良好氛围。(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