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综合
陈瑶湖镇:“四步走”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入章”
发布时间:2022-11-2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陈瑶湖镇

推进“党建入章”,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重要保障11月以来,陈瑶湖镇坚持“稳数量、控变量、去存量、提质量”四步走,采取“党委+支部+企业主”的做法,推动“党建入章”走深走实。

源头稳数量。发挥镇党委领导核心的作用,组建领导机构、建立联合机制、全面动员部署、细化责任任务,镇组织办联合企业主共同推进,在限时保量的基础上,督促注册的企业100%完成“党建入章”,截至于20221111日陈瑶湖镇7家规上企业,全部完成“党建入章”。

指导防变量。“党建入章”快不快,关键在于企业主是否支持,为掌握企业主这个最大“变量”,在控变量方面,陈瑶湖镇落实挂钩指导,建立党员科级干部挂钩非公党建工作机制,建立“领导挂钩负责、工作点包干、非公指导站业务指导、党员干部执行”的工作格局,借助党员企业主等力量推动“党建入章”工作。



帮办减存量。陈瑶湖镇靠前服务,推行企业“一站式服务”机制,化解“党建入章”的存量。为提升备案变更效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通备案“绿色通道”。陈瑶湖镇非公党建指导站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枢纽作用,通过线上联系、线下对接,预先向非公企业对接办理流程、注意事项及备案模板。11月以来,在非公党建指导站地帮助下,陈瑶湖镇7家规上企业将坚持党的领导、党组织设置、党务工作力量配备和经费保障等内容写入章程,完成章程修改流程。实现了让备案“只跑一趟”。

党建提质量。就是在全面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入章”的基础上,全面激励并发挥党务人才实质作用,积极推动企业党务和业务深度融合。探索非公有制企业党务工作者人才化、职业化发展道路,实施非公有制企业党务人才评星晋级,并提高其在各级“两代表一委员”、评先评优推荐对象及企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比例。(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