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综合
马鞍社区发动党员开展“移风易俗文明过新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欢歌笑语除旧岁,文明新风暖万家。在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美德,革除陈规陋俗,树立文明新风,营造平安幸福、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4日,马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过新年”主题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形式多样,一是通过线上宣传,在居民信息交流群、朋友圈转发“移风易俗 文明过新年”倡议书;二是线下组织老党员、老干部、志愿者等在市民学校现场宣传动员。社区书记从当前社会存在的婚丧嫁娶大操大办,攀比浪费等陈规陋习现象的由来和危害讲起,“以往那些大操大办的旧习俗,不仅浪费了资源,还破坏了生态环境,增加了群众经济负担,对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简直得不偿失。”接着,他给居民讲解了移风易俗的优点,丧事简办、婚事新办,减少了不必要的浪费,为以后更长远的幸福生活打下基础。此次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受到了现场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不但会转变老旧观念,树立健康文明的新观念,还会做好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广泛宣传。同时,社区工作人员100%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使移风易俗工作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切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image.png

 

    通过宣传,让辖区居民群众的旧观念有了改变,并纷纷表示会抵制陈规陋俗,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下一步,社区以提高群众满意度和知晓率为切入点,以红白理事会运行为抓手,将继续加强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创新移风易俗工作方法,让文明新风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幸福指数!(安铜办杨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