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综合
郊区安铜办“百名党员进党校”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3-02-2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image.png

    2月24日,铜陵市郊区安铜办党校开班动员会在该办机关二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办事处机关、村、社区及各企业支部约7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据了解,中共安庆矿区办事处工作委员会党校于2023年2月7日正式成立,作为新成立的乡镇级党校,旨在建立一个涵盖红色教育、基层党建、理论宣讲同时结合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的特色教学基地,率先迈出一步,号召“百名党员进党校”,打通基层党员干部培训的最后一公里。

   “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感染力更强。”打开安铜办党校师资一览表,授课人除了该办党政班子领导,就是各村、社区和企业党组织书记,用农村党员爱听的直白话读政策、用乡音上党课,更能营造一个亲民的课堂环境。该办组建的“党政领导+基层书记+兼职专家”的师资队伍,聚集了党的理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员,并制定年度教学计划,定期开展党员培训工作。

    作为干部培训的主阵地和主渠道,安铜办党校深刻认识到,良好的办学条件尤为重要,该办以“1+2+3”模式,即:“一个阵地、二个教学点、三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一个方便党员就近接受教育培训、集党建阵地和党员培训为一体的基层党建教育平台。

    在教学方式上,将采用多媒体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理论宣讲等形式,讲授具有乡土气息的特色课程,结合运用授课式、互动式、观摩式等教学方法,将教学课堂延伸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切实让党员“听得进去、记得下来”。此外,针对流动党员探索建立“网上党校”,对年老体弱党员“送教上门”,确保党员培训全覆盖。   

    该办党校校长介绍,今年,该办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百名党员进党校”活动,计划用一年的时间,对全办304名党员采取“集中授课+流动授课+网络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轮训,确保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校,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课堂,让每一名党员进党校、听党课、受教育成为常态。(严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