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综合
开班第一课 助农共富裕——周潭镇党校开班暨第一期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1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周潭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提高农户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提升农作物种植技术水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2日,周潭镇党校举办开班仪式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题培训会,将“助农促发展”作为开班培训的“第一课”。本次培训专程邀请了区农业农村局、周潭镇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徐永飞,开展了以《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讲座》为题的专题培训,周潭镇11个村组织委员、农户党员共计56人参与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周潭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谢勇主持讲话,并向本次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思考、扎实学习,不能走形式、走过场。二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强化纪律观念,弘扬优良作风,争当学习模范。三要加强学习交流,带着问题请教,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   


    培训课上,徐永飞从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历史背景、安全常识、法律法规以及农产品生产、农药购买使用、种子筛选购买等六个方面内容,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农产品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正确使用农药、科学发展农业。


    下一步,周潭镇将依托党校平台,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党员群众需求和本土教师资源,制定个性化培训计划,不断丰富培训内容,打造“多元课堂”,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增强党员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持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