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综合
安徽铜陵市郊区安铜办:党建引领促发展 千亩油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3-05-2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近日,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安徽省铜陵市郊区安铜办马鞍社区示范区近千亩油菜进入收割季,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image.png

     当下,三台拖拉机来回穿梭田地间,正在进行油菜收割。只见,一排排饱满的油菜豆荚连着秸秆被收割机卷入“肚中”,经过机器运转“消化”,油菜籽脱壳分离储存,秸秆则被粉碎排出。资源利用,秸秆还田,有效解决秸秆禁烧“老大难”问题。不一会儿工夫,满满的油菜籽从收割机的卸粮口流出装车,运输到农户家中。

   “今年的油菜收成不错!亩产量预估在300斤左右。”马鞍社区党总支书记陶军望着丰收的油菜喜悦地说道。“我们收割油菜已接近尾声,随后马上进行耕田,全面启动水稻种植。”他对今年水稻产值充满信心。

据悉,安徽省铜陵市郊区安铜办抢抓农忙时节,利用晴好天气,组织农技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开展科技服务、专题培训、田间管理、病虫病防治等工作,为农民多种粮、种好粮提供服务保障。

    近年来,安徽省铜陵市郊区安铜办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以党建+合作社+农户的管理模式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土地流转集约化发展,帮助培育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拓展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抓准农时,提前谋划,全力以赴保障农业生产,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村级集体经济稳定增长,让乡村老百姓生活越过越红火。(姚承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