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综合
【美德信用入民心 弘扬文明新风尚】---- 安铜办开展第21个公民道德日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0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图片2.png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文明素养,继承和发扬传统美德,营造“人人讲美德,事事讲诚信”的良好社会风气,安铜办马鞍社区在安铜办新时代文明所指导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美德+信用”,“弘扬中华美德 争当诚信市民”道德讲堂活动,社区居民40余人参加。

        活动中,主讲人通过宣讲道德诚信有关知识,倡导大家做诚实有信的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明礼诚信,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自觉增强诚实守信的意识,争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一诺千金》等典故,使居民们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宣讲员还围绕“美德+信用”的重要意义、什么是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以及在生活中如何践行美德信用等内容,用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进行宣讲,引导居民知信重信守信。活动现场,居民们踊跃发言,畅谈感悟,纷纷表示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美德,积极投身诚信实践,争做诚信居民,努力使诚信建设融入到日常生活中。通过这次诚信美德宣讲活动,让居民对诚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马鞍社区将继续开展关于诚信美德方面的宣讲活动,持续弘扬诚信美德,营造诚信、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安铜办杨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