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建综合
铜陵郊区安铜办党工委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演出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10-2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安铜办党工委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铜陵市2023年文艺志愿服务演出暨郊区孝道文化成果展示活动


图片7.png 

安铜办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参加了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孝道文化,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10月19日,安铜办党工委隆重承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铜陵市2023年文艺志愿服务演出暨郊区孝道文化成果展示活动。本次活动以“金秋重阳敬老情 向上向善孝当先”为主题。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忠法,市文联主席陈小明,市文明办副主任季玉璋,市文联副主席吴自力,郊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翠梅等出席活动。

    文艺汇演在开场歌舞《人民就是江山》拉开序幕,手指舞《百善孝为先》、纪实情景剧《苍劲的小树苗》、歌曲《家风》《阳光下的爱》《母亲》《天女散花》等歌舞、戏曲、小品、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轮番上阵,让观众们近距离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根据安徽好人、安徽美德少年、安徽五四奖章获得者小孝女熊如杨的孝心事迹改编而成的纪实情景剧《苍劲的小树苗》,其感人肺腑的故事情节更是让现场观众动容,让台下观众泪流满面、礼赞孝道好人时,邀请中国好人胡运峰家庭上台讲述他们的孝道家风故事,胡运峰父亲现场才艺展示把活动推向高潮、现代黄梅小戏《婆媳风波》用诙谐有趣的语言、饱含热情的表演,生动展示了家庭成员间的平常小事,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演出在大合唱《颂歌献给党》圆满落幕。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彩的文化盛宴,感受到艺术的魅力,也为铜陵市的孝道文化建设增光添彩,为孝道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认识并践行孝道精神,为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凝聚强大力量。(陈先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