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农村党建
“悠悠粽叶香 浓浓婆媳情”—安铜办牧岭村党总支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WPS图片(1).jpeg

WPS图片(1).jpeg

    片片粽叶飘香,浓浓端午情怀。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节日内涵,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6月20号,牧岭村党总支开展“悠悠粽叶香 浓浓婆媳情”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牧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粽香四溢,村民婆媳齐动手、共参与。填糯米、裹粽叶、绑粽线……大家分工合作,一双双巧手上下翻飞着,不仅展现娴熟的包粽子技艺,也体现了婆媳之间默契配合。婆媳包着粽子聊起家常,欢声笑语一片,现场充满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精致好吃的粽子就出炉了,共计500多颗。大家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虽然有些疲倦,但是幸福感满满。

    志愿者还将做好的粽子带到了敬老院,对老年人进行慰问。“这是我们亲手包的粽子,大爷您尝尝。”志愿者亲切地说道。同时叮嘱老人们夏天注意蚊虫叮咬,适当运动,保重身体。每一个粽子都饱含着对老人们的深深爱戴,每一句祝福的话语都深深地温暖了老人的心。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良好的婆媳关系是家庭幸福美满的基础,也是好的家风的重要指标。牧岭村党总支趁此次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不仅拉近了婆媳之间的情感,还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安铜办牧岭村 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