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农村党建
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2024-02-2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安铜办牧岭村老年学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讲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座谈会。

会上由老年学校老党员为年轻党员讲了一节生动的党课。老党员戴根楼说起民族英雄杨靖宇的故事,杨靖宇是东北抗日联军第一军军长,他率领部队一次次给日军以沉重打击,日军颇感惶恐,为此调集重兵,发动更加疯狂的围剿和征讨,甚至悬赏万元捉拿杨靖宇。再一次突围过程中,杨靖宇孤身一人在没有任何粮食补给,还身重数弹的情况下,仍与百余人日军周旋了五昼夜,殊死抵抗,壮烈牺牲。

在场的年轻党员眼眶都湿润了,纷纷对民族英雄杨靖宇的事迹充满了敬佩和感动。他们在国家危难之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正是这样的民族脊梁,中华民族才一直生生不息,绵延发展。

“我们需要时刻鞭策自己,坚定信念,不忘历史,勇往直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年轻党员杨琰感触很深地说。

此次座谈会,让年轻党员学习党史的同时,更让我们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使命,让我们在新时代大展宏图,建功立业!(安铜办牧岭村 查地)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