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社区党建
安铜办马鞍社区党总支: 日夜搜寻20小时 走失儿童成功获救
发布时间:2022-08-0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各位居民朋友,请帮忙关注留意身穿蓝色上衣、黑色短裤的少年,及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或拨打其手臂上的手机号,谢谢大家”!2022年7月29日17时30分左右,安铜办马鞍社区书记在居民信息沟通群里发出一则寻人求助后。一场近20小时大寻找走失智力障碍儿童迅速展开,2022年7月30日上午10时40分,在辖区板桥村民组稻田中成功找到走失儿童。   

图片4.png

儿童走失,分组寻找。马鞍社区管桥居民组一智力障碍儿童于7月29日17时30分左右从家中外出,家人和邻居亲朋多方寻找仍未见孩子身影,17时30分向社区报告,请求社区帮忙寻找。接到群众反映后,社区党总支立马联系其家人问询情况,了解孩子具体情况和衣着特征,在居民信息沟通群里发出一则寻人启事,紧急召集两委人员,党员、志愿者、与热心群众,分组以孩子家为中心向周边扩散,考虑孩子实际情况,在辖区范围内水沟、河道、当家塘、水库、田地、屋前屋后进行地毯式搜索,群力搜救,大家都度过不眠之夜。

图片2.png

党群同心,合力搜寻。夜幕降临,搜寻无果。19时,安铜办党工委安排值班带班领导在社区服务大厅组织搜寻,紧急部署,启动应急广播,紧急播放寻人启事,与派出所和周边乡镇村紧急联系,最大限度调度物资和人员,确保孩子的安全。

安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调取道路监控实时调查,利用微信群和广播发动居民对辖区稻田、池塘废旧房屋等地方进行地毯式巡查。

应急广播呼播后,社区80余名党员出动了、社区志愿者出动了、社区居民出动了,大家发动微信群、朋友圈、紧急呼吁群众开展地毯式夜间搜寻,一场扣人心弦的搜救行动迅速展开。夜路漆黑,杂草丛生的环境给寻找增加了难度,但参与搜寻人们戮力同心,始终以孩子的安慰为首位,排除困难。时间到了凌晨,山间灯光微闪,搜寻还在继续……

图片3.png

孩子得救,热心居民送来糖水、饼干

烈日炎炎,孩子得救。经过长达近20小时的不停歇搜寻,在广大居民朋友、党员等齐心协力、不懈努力下,于30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在一处田埂旁找到了走失的孩子。“我早上听到社区广播里在播说孩子还没有找到,我也非常着急,赶紧丢下手上工作帮助去找,一上午找了好多地方,房前屋后、河道上下、桥洞底下、玉米地里、菜地藤里都细细扒拉了,当我找到一块水田时看见有一个人侧趴在田埂下,一动不动,我赶紧上前查看,正是丢失的孩子,孩子脸身上有些污水和草叶子,呼吸正常,就是不能动,我马上呼叫周边搜寻居民,大家一起把孩子抬路旁,旁边闻讯老奶奶赶紧回去冲碗糖水喂孩子喝下去,又找来饼干给孩子吃,孩子除身上沾些污泥外无外伤。”首先找到孩子的板桥居民组居民韩先生向旁边的居民介绍说,黝黑的面庞带着山村人特有的朴实,深色的衣服被汗水湿透,脸上汗水不断。“他跑了一早上,连口水也没顾上喝,找到孩子后因孩子有那么重,一个人拉不动,赶紧来叫大家帮忙抬,把孩子扶到屋里又赶紧联系他家里人,万幸孩子没受伤。”旁边同样八十多岁的老婆婆向来了解情况的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说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我的孩子不知道会出什么问题。”孩子妈妈喜极而泣,连声向参与搜寻的人员道谢。守护辖区居民的安危是我们的医务,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呼吁大家暑假期间家长要多多注意孩子的动向。(杨雪莹、陈先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