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机关党建
铜陵市郊区安铜办: 双促进 双提升 打造党建共建新格局 安铜办党工委创新实施党建联盟
发布时间:2023-04-2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为推进安铜办党建共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搭建“共建、共享、共进”的党建平台新格局,近日,铜陵市郊区安庆矿区办事处党工委与安庆一一六医院二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会上,双方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党支部党建共建协议书,互相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和活动开展的方式,并建立了微信交流群,明确了共建双方的责任、意义和共建活动的具体安排。双方一致认为,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推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双方将以本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不断密切合作关系,有效整合党建资源,通过支部共建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会议还重点探讨了“党建联盟”实施方案,提出六项具体可行的措施,一是签约家庭医生,为安铜办所有被评为3A级的信用户提供免费挂号、体检打折、就医开辟绿色通道;二是对“安徽好人”、“中国好人”每年提供一次免费体检;三是不定期对辖区企事业单位职工开展科普知识讲座、职业病、传染病宣传;四是不定期对安铜地区居民开展义诊活动;五是为养老康复中心的高龄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实行月巡诊制度,开辟绿色就诊通道;六是与安铜办党工委联合开展红色党建活动,实现党课资源共享、党日活动共同参与的共建机制。

    会后,在安铜办党工委副书记的带领下,由一一六医院二支部康复科、老年病科、消化内科等科室专家组成的巡诊小分队走进辖区老年康复中心,为中心35位高龄老人进行了免费检查,现场针对老人的病症给出就诊意见和治疗方案,并逐一建立健康档案。二支部书记徐林生在巡诊结束后表示:今后一定要将这项活动延续下来,不停留于表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新时代医务工作,将老百姓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确保共建工作落到实处。(严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