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非公党建
安铜办:率先实现规上非公企业“党建入章”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11-1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安铜办

image.png

​(安铜办非公党建指导站召开工作会议布置“党建入章”工作)

“我们将以党建入章为新的起点,开创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相辅相成、齐头并进的新局面!”近日,位于铜陵市郊区安庆矿区办事处的安铜井建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股东大会,正式将党建工作写入了公司章程。

image.png

(党建指导员指导企业修改公司章程)

   据了解,2022年10月以来,郊区安铜办非公党建指导站严格按照省、市、区非公党建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百日攻坚、实干争先”行动各项重点任务,率先完成辖区四家规上非公企业和两家社会组织的“党建入章”工作,将坚持党的领导、党组织设置、党务工作力量配备和经费保障等内容写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章程。

image.png

(党建指导员向企业法人代表宣传“党建入章”的必要性)

    安铜办非公党建指导站在郊区非公工委的指导下,在熟悉“党建入章”工作流程后,迅速召开党建指导员工作会议,要求各指导员立即深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向企业宣传开展“党章入章”行动的必要性,并提供规范文本,坚持“参与不干预”的原则,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顺利完成章程的修订工作,确保章程修订内容表述准备、统一规范。同时,指导站还免费为企业提供代办服务,安排专人负责向有关部门提交各项资料,高效完成了章程备案的相关事宜,推动了“党建入章”与备案变更的无缝衔接。( 严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