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非公党建
全区非公党建工作示范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2-2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组织部


    2月21-22日,铜陵市郊区非公党建工作示范培训班,在区行政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区委党校主持开班仪式及教学工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工委书记作了动员讲话,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出资人、党务工作者、第五批非公党建指导员共103人参加培训。
    教学要求,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把方向”这个根本要求,持续加强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要聚焦目标任务,在“三抓三创三满意”行动中积极作为,在提质“两个覆盖”、打造党建品牌、发挥实质作用上做工作。要围绕职责使命,在提高自身能力素养上下功夫,不断增强自身本领、服务经济发展、锤炼工作作风。
  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等专题知识讲座;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答”线上知识竞答,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经验交流;观看了两新组织党建先进经验视频。
  本次培训为期2天,采取专题讲座、学员交流等方式进行,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培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把握要义,找准方位;进一步凝聚力量,争先进位,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