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锋头条
全市重大项目突破年暨作风建设深化年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30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铜陵日报

丁纯在全市重大项目突破年暨作风建设深化年动员大会上强调

聚焦项目抓发展 改进作风提效能敢闯敢为真抓实干全面争先进位

孔涛主持 张梦生刘亚东等出席

1.png

1月29日上午,全市重大项目突破年暨作风建设深化年动员大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礼堂召开。市委书记丁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坚持抓重点求突破与抓具体抓深入有机结合,聚焦项目抓发展,改进作风提效能,担当作为创实绩,敢闯敢为、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把发展抓上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努力交出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的高分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梦生、刘亚东、昌红梅、潘荣华、洪建春、何田、郑刚、金中华、胡启书、马军等出席会议。铜陵有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龚华东等荣获2022年度特别重大贡献奖、重大贡献奖、上市公司贡献奖和“五星企业”负责人应邀在主席台就座。洪建春部署全市“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有关工作。何田通报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郑刚宣读相关表彰通报。

会上,隆重表彰了2022年度突出贡献企业、星级企业,重大项目建设暨双招双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丁纯专门为获得特别重大贡献奖企业和上市公司贡献奖企业颁奖,并与其他市领导一起为部分“五星企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安徽耐科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铜陵贝斯美科技有限公司、义安区、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分别发言。

丁纯代表市几大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社会各界包括各位企业家致以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积极响应市委“拼出一个新铜陵”的号召,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转型发展干出了显示度,项目攻坚跑出了加速度,“一改两为”增进了满意度,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企业家的智慧力量。

丁纯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关键之为。要坚持把项目作为发展的第一抓手,把作风作为发展的第一保障,深入开展重大项目突破年暨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以过硬作风推动项目建设突破,以有效投入检验作风建设成效,支撑和带动高质量发展整体跃升,全力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各项工作全面争先进位。

丁纯强调,要聚焦项目抓发展,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双招双引要精耕细作,发扬追求极致的精神,铆足盯劲韧劲,在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对象上精耕细作,积极承接长三角、珠三角等先发地区产业转移,深化链长制招商,做足铜产业精深加工文章,充分发挥在外乡贤、知名校友、行业协会、商协会等作用,吸引更多企业选择铜陵、落户铜陵,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打造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建设要提速提效,围绕项目全周期做好服务保障,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确保项目又好又快建设,推动更多企业入规升高上市,把项目建设的成效落到规上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倍增上,推动发展扩量提质增效。为企服务要落细落实,更加突出用户思维、客户体验,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推深做实首问负责、说“不”提级管理、企业诉求闭环管理和全程响应等机制,推进免申即享扩面提质,打造“办事不求人、办成事不找人”的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增进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丁纯指出,要改进作风抓发展,在抓具体抓深入中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对标先进强作风,坚持不是最好就学习最好、不是先进就追赶先进,在全省、长三角乃至全国找准坐标、精准对标,进一步拉高标杆、提标追赶,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创一流。刀刃向内强作风,深入推进“清家底、补短板、争进位”行动,多从自身找差距、从作风找根源,锚定进入全省先进目标,进一步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用争先进位的排名说话,用实实在在的业绩说话。回应期盼强作风,把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努力方向,基层尽心尽力办、部门提级管理办、领导亲自过问办、跨层级跨部门的事主动向前一步协调办,做到本级的事不推给上级、自己的事不推给别人、今天的事不推到明天。只争朝夕强作风,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发展危机感紧迫感,围绕事事干到最前、时时干到最快、处处干到最优,以“开局争首胜、起步抢第一”的决心和勇气,始终保持“紧在前头、快在前头、干在前头”的奔跑状态,雷厉风行、马上就办,争分夺秒干出事业发展加速度。

丁纯强调,要担当作为抓发展,凝聚全社会干事创业合力。要让干部敢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动真碰硬,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整治不作为、不落实的人和事,为敢改革、勇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混日子的没市场。要让地方敢闯。各板块要敢于打破传统的思维惯性、路径依赖、政策障碍,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勇闯发展新路;各行业部门要转变观念、刷新理念,主动靠前、精心指导、做好服务。要让企业敢干。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用心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稳定预期、提振信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让各类市场主体在发展大潮中涌现活力、竞相发展。要让群众敢首创。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全社会“铜陵发展、奋斗有我”的主人翁精神,凝心聚力、集思广益,汇聚起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努力在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交出高分答卷。

孔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乘势而上拼招引。坚持外引内育并重,注重三次产业协同,善用资源借梯登高,算好效益账,巩固扩大去年以来招商引资的良好势头。要踔厉奋发拼项目。落实重大项目包保联系机制,完善“星期六”要素会商机制,全力保障要素供给,把最好的资源配置给最优的项目,快马加鞭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创造条件撬动企业投资项目,有为政府有效市场共同发力。要砥砺作风拼担当。按照省“五做到、五提升”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基层基础,深化真督实考,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锤炼好作风、干出新气象,努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相关市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铜陵经开区管委会班子成员,一县三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人民银行铜陵中心支行等部分驻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铜陵市行业协会商会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