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张琼区长督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组织部


 4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琼前往联系点大通镇新建村,督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小明,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大通镇等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活动。

张琼在听取了大通镇及新建村关于村党总支软弱涣散问题整顿情况的汇报后,她指出,新建村地处大通工贸园境内,是郊区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交通设施便捷,沿新大道、铜青路、沪渝高速等穿境而过,拥有山场、耕地、水面等丰富的自然资源,具有发展村集体经济良好的基础条件。

就强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张琼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去年以来,村两委较好地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下达的棚改征收任务,显现出村党组织较强的战斗力和号召力,村党总支书记作为村两委班子的领头人,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带领导村两委班子,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退缩,在较真碰硬上见实招,凝心聚力、统一思想,为地方经济发展树立良好的形象。要健全基层党组织生活制度。镇、村党组织要根据新建村棚改拆迁户多、居住分散的特点,在拆迁安置居民集中居住地就近提供组织活动场所,为党员正常参加党组织活动提供保障。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让政治理论学习真正入脑入心,不流于形式。要提高基层党组织发展能力。要靠实村两委班子责任,结合棚改征迁、农村“三变”改革,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发展资产经营型集体经济。利用境内优质资源,引领带动周边群众提升发展增收能力。要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要加强农村社会治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黑恶势力,通过上门宣讲、定期活动等形式,教育引导村民依法依规,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乡风文明,切实让群众过上富裕文明幸福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