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人才
郊区严管“三公”经费强化厉行节约
发布时间:2014-09-1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铜陵先锋网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郊区注重强化各项制度的常态化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建设体系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央、省市规定和相关政策,及时制定出台了《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差旅费管理办法》《培训费管理办法》《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和《接待经费管理办法》,明确要求各乡镇办出台制度办法,区直各部门严格执行制度办法。
    郊区加大对“三公”经费管理力度。在公务接待方面,制定出台《关于公务接待实行“五个严禁”的规定》,探索出“总额管理、集中管理、审批管理”的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外出学习考察报批和费用限额规定,控制机关党员干部外出学习考察次数,对36名党员干部外出活动进行登记备案。严格执行“双控”公车配备使用标准,严把排量、价格关,实行定点加油、定点保险、定点保养。对全区公务车辆进行重新登记审核,在重要节假日期间,对公车进行封存入库,进一步规范了公车管理。
    郊区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先后制定完善了30多项关于区直机关因公出国(境)经费、差旅费、培训费等系列公务支出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只减不增”要求。从预算约束、支出控制、通报预警、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六个方面,构建全方位、规范性、常态化的监管机制,着力加强“三公经费”管理,降低行政成本。省区直各单位公开了2014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各乡镇办实现预算信息公开全覆盖,主动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