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预决算
铜陵市郊区区委组织部2016年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4-0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区委组织部

铜陵市郊区区委组织部2016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规定;研究制定选拔、考核干部的规定和程序;负责全区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
    2、对区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察,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抓好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办理区委向区人大推荐干部的工作;办理区委管理干部的任免、审批手续;承办干部调动事宜;组织实施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和科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负责科级干部的交流工作;办理区管干部工资评定审批手续和出国出境手续。
    3、制定全区干部队伍发展规划,负责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指导、管理工作。
    4、对全区各级党的组织建设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研究制定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措施,并进行宏观指导、督促检查;负责全区党员的管理、教育和发展工作;负责党员队伍建设。
    5、承办区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的有关工作及各级代表(委员)的推选考察工作。
    6、对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规划指导,对党政干部和企业经营管理者、科技人员教育培训工作进行协调、督促和检查,并具体组织领导干部和组织、人事干部的培训。
    7、指导全区人才工作,推动和促进社会各类人才成长、开发和合理配置,负责选拔和管理有突出贡献专家、专门人才和科技带头人。
    8、参与制定干部监督工作的政策规定,督促检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负责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受理群众举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作风、廉政、品德等方面的问题。
    9、负责区级党委、人大、政协、群众团体机关参照《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管理工作和全区参照管理工作的指导。   
    10、负责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
    11、负责党员和干部的统计工作;负责区委管理的干部的档案管理,并指导全区干部档案管理工作。
    12、指导、检查各级党组织的工作,及时向区委和市委组织部报告全区党的组织、干部工作情况。
    13、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宏观指导;办理区委管理的干部的离退休审批手续。
    14、完成区委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概况
区委组织部编制5名,对应上级的组织一科(政研室)、组织二科(办公室、非公工委)、干部一科(办公室、党代表联络办)、干部二科(干部监督科、干部监督举报中心)、区人才办(干教办)、党员电教(信息宣传)中心等部门。现有在岗人员5名。
    三、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全区组织工作主要任务是: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理论武装和能力提升落到实处;认真做好区和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关工委工作;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郊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四、预算情况说明
    区委组织部2016年度预算拨款安排可支配收入395.15万元,支出预算395.15万元,收支平衡。其中,基本支出90.9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人员工资发放、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304.25万元,主要用于全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工作、选聘选派和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等。全年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4.84万元,占94.8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6万元,占1.3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6万元,占0.55%;住房保障支出12.89万元,占3.26%。
附件:1. 区委组织部公共财政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2. 区委组织部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预算表
    3. 区委组织部公共财政预算支出预算表
    4. 区委组织部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5. 区委组织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