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预决算
铜陵市郊区区委老干部局2016年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6-04-0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区委组织部

                                          铜陵市郊区区委老干部局2016年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关于郊区党政机构设置与调整的通知》(郊办【2010】62号),设立中共铜陵市郊区区委老干部局,由区委组织部管理,承担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检查、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区委老干部局的主要职责有:
    1、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及省、市委关于离退休干部管理的有关规定,落实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并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
    2、配合有关部门组织离退休干部为发展全区经济献计献策,发挥老干部在三个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3、协助关工委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适宜老干部特点的各种文娱活动;定期对离退休干部走访慰问,关心离退休干部的身体和生活,协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4、对全区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实行指导、检查,落实老干部政策,协调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问题。做好异地安置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工作。编制离退休干部活动经费的预、决算,并按规定要求统一掌握使用。
    5、根据集中与分散管理相结合的办法,与有关部门明确分工,密切协作,共同做好离退休干部逝世后的善后事宜。
    二、部门概况
    区委老干部局机构由区本级机关组成,核定行政编制1名。目前在职人员1人,退休人员1名。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结合老同志特点,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引导他们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不断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做到与时俱进、思想常新。
    2、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真正建设成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的平台和团结凝聚老干部的核心,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落实好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等老干部的政治待遇,举办经济和社会发展形势通报会和组织工作通报会等活动,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从政治上关心、尊重老干部。
    4、继续完善“三个机制”,继续做好离退休干部政策待遇的落实督促工作,确保老干部相关政策落实到位,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根据省、市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办法及规定,积极推进我区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工作。
    5、继续做好老干部信访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原则,不断促进离退休干部合理诉求的有效解决,维护老同志切身利益,保持老干部队伍的稳定。
    6、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独特作用的发挥。继续组织开展好“离退休干部结对帮带大学生村官”活动。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加强各级关工委组织自身建设。
    7、围绕“七一”、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建市60周年、“十一”开展歌咏赛、演讲赛等系列庆祝活动,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
    8、以铜陵老年大学郊区分校及教学点建设为阵地,积极推进区老年教育工作开展及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
    9、开展好“三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提高为老干部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四、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区委老干部局2016年度可支配收入92.22万元,全部为预算拨款安排,支出预算92.22万元,收支平衡。其中基本支出3.85万元;项目支出88.37万元。全年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为:一般公共服务3.85万元,占4.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37万元,占41.6%;医疗卫生支出50万元,占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