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郊区铜山镇显化村杨新年
发布时间:2019-03-0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组织部

  杨新年,现年55岁,高中文化,中共党员,现任显化村监督委员会主任。自2008年义务兼职显化村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以来,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托远程教育平台,利用多种方法、多种途径、多种措施认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新农村建设服务,为农民增收服务,为基层组织建设服务,凭着对远程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勇于探索、踏实工作、无私奉献,赢得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一致称赞,在远程教育站点岗位上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充分发挥了农村远程教育服务“三农”的作用。

  一、以身作则,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远程教育的实际工作能力。

  为了让远程电教在农村发挥更大的作用,在远程教育管理工作中,他本着为新农村建设服务,为党员干部和群众服务,不断加强远程电教播放业务知识学习,积极参加上级相关部门培训学习,不断提高远程教育播放业务水平,认真落实终端站点管理制度,确保终端站点正常运行,做到每周播放不少于四次,每次不低于二小时,注重远程电教设备管理使用,做到不丢、不坏、不停,以强烈的责任心最大限度地发挥电教设备的利用功能,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了解远程电教课件,熟练掌握设备的操作技术,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尽力发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播放的实际工作能力。

  二、规范管理,多措并举,促进远程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他充分认识到远程教育涵盖的知识面极其广泛,而那些知识、信息、技术正是农民群众急需的,对此在远程教育培训学习活动中,做到了学以致用,促使远程教育成果真正达到“面向党员群众、走进党员群众、用于党员群众”的最终目的。做到把远程教育工作与农村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农民实际要求相结合、与农村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相结合,他义务兼职播放远程电教工作作风让全村村民感到钦佩。

  三、形式多样,围绕中心,把远程教育工作成果转化宣传学习成效显著。

  通过远程教育的全面开展,他充分利用其信息量大、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生动直观的特点,加强对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综合素质培训学习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具体体现在:提高村民文化素质水平、党员干部理论知识学习、农民掌握了实用技术和致富的本领、促进了农村文化活动的开展等方面。为了提高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参学率和满意率,在播放电教方式上和教学安排上想办法,出点子,利用召开村民代表会、党员活动学习日、村级开展中心工作宣传活动中,提前采集播放教育片,以政治学习,法律、法规学习,适用技术和文化生活等内容为主,真正把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变成了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及科普知识、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大课堂,努力把远程教育资源向全村推广,使得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都能感到远程教育带来的成果。

  在远程电教终端站点播放工作岗位上他始终保持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真正做到一名义务兼职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工作者,把村民的需求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以自己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铮铮誓言,为村民当好致富信息的转播者,成为一名“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的优秀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

(杨新年同志组织党员收看远教视频)

(杨新年同志日常维护远教电教设备)

(杨新年同志学习熟悉远教视频播放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