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郊区安铜办旗星村远程教育学用标兵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9-03-0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组织部

  孙长久,男,汉族,1974 年 10月27日出生,铜陵市郊区安铜办旗星村人,中共党员,现任旗星村党总支副书记。

  一、带头参与,推动白茶项目建设。

  2015 年,在办事处党工委的号召下,通过各方努力,旗星党总支招商引资,于浙江开发商签订合同。农户出山场租赁,开发商种植白茶项目,预期5年达到共同致富目标。当时大家不理解,担心种植会失败。在村动员大会上,村民议论纷纷,有的村民不想种植,认为种植投资高,风险大,收益时间长,不取大胆地干。 孙长久在大会上说:“任何新生事物,没有经过尝试,就不能说我们不行。我是村干部,这次我带头将山场租赁给开发商共同开发,一定会把旗星村的荒山变为金山银山。你们要是有顾虑,可以跟着我干,我尽力帮助大家解决栽培技术问题, 把这件事情办成功, 为大家找到一条脱贫致富路子。说干就干,他将自己的亲朋好友都发动起来,当年签订合同达600亩山场面积。

  二、利用所学知识,帮助开发商种植茶苗。

  为帮助浙江开发商种植白茶成活率,孙长久同志利用远程教育课件知识帮助浙江开发商从栽苗间距、栽培茶苗深浅、科学施肥、除草等,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为达到预期目标,他多次和开发商协商,采用塑料地膜保湿技术,不仅保湿土壤,还可以避免茶苗周边杂草生长,通过这项技术引用,当年茶苗成活率达到百分之85。浙江开发商竖起拇指笑着说,还是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三、积极运用远程教育平台知识,实现共赢。

  白茶在旗星村种植成活率一直困扰开发商,虽然当年成活率达百分之80,但到了来年夏季由于高温和土壤保湿问题,一大批茶苗因高温、缺水难以成活,2016年底成活率仅达到百分之30左右,开发商心急如焚,对山场种植茶苗的信心一度徘徊。孙长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暗下决心,一定为开发商解决茶苗成活率的问题。他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实用栽培技术,反复研究,终于找到了答案。主要是土壤成砂土状,白茶种植适应于黄土和泥土。于是他建议开发商在种植茶苗前要用黄土裹浆,在栽培上一定要夯实土壤,让苗根于土壤充分接触水分。还有是夏季不要大面积除草,容易伤到茶根,施肥待到茶苗成活后,在冬春两季施肥。开发商按照孙长久指导的栽培技术进行栽培和管理,2017年的茶苗成活率明显有了好转,成活率达到百分之90,来年没有出现死苗现象。当年村民劳务收入达到60万元,开发商因茶苗的成活率较好,更加有了投资信心,实现了白茶种植成活率和村民劳务收入共赢。

  几年下来,他利用远程教育平台为开发商解决了栽培技术成活率的问题,实现了大家共同致富的心愿,给大家带来了实惠。但他并不满足。他说:“今后,要更多更好地利用远程教育,为村民搞好技术学习,增强本领,发展经济,增加村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