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郊区铜山镇优秀信息员韩晗
发布时间:2019-03-0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组织部

  韩晗同志是郊区铜山镇党政办一名工作人员,自2016年10月考取到铜山镇后,一直从事党务工作,其中更新维护铜山镇先锋网便是重要内容之一。

  通过镇先锋网对全镇党建相关工作进行信息宣传,是一项政策性和纪律性很强的工作。韩晗同志接手这项工作后,兢兢业业,勤于思考,始终以“正面宣传、紧贴实际、围绕服务”的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思想政治上求“正”、业务水平上求“精”、服务质量上求“高”,较好的完成了党建信息宣传工作,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2018年,共有40余篇信息先后被省、市、区先锋网、共产党员网、中安在线和铜都晨刊等平台采用。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修养。

  韩晗同志始终把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作为当好一名信息员的基本准则。刚接手先锋网信息员工作时,她就积极向书本请教、向同事请教,边学边干,狠抓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始终做到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了解当前党建工作重点,使自己的写作能力、业务知识得到较大提升。同时,她还逐渐明白,光有文字功底而没有丰富的工作实践,也写不出丰富生动的信息宣传材料,做不成一个称职的信息员。因此,她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为及时反馈党建信息动态奠定了基础。

  二、笔耕不辍,认真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信息宣传注重时效,讲求实效,更注重质量。作为信息员,韩晗同志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去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去第一线收集相关信息,及时进行起草编写,极大地提高了信息的时效性。对于搜集来的信息仔细审核把关,整理完善,尤其是相关数字她都要一一确认核实,在信息编写过程中力求做到真实准确。同时,注意挖掘能够体现本地党建特色的亮点工作,集中力量多写、多投综合性、全局性的大篇幅稿件,不仅宣传了全镇的党建开展情况,又推动了党建任务的工作进程,发挥了信息交流工作、沟通情况、宣传工作的作用。

  三、整合力量,示范带动。

  为了拓宽信息的收集渠道,韩晗同志在信息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积极整合各方力量,把各党组织、各村(居、社区)、各部门等都作为信息采集渠道,围绕“党建”这个中心,广泛搜集线索,及时将全镇党建最新活动、最创新做法宣传出去。同时,她秉持“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想法,她与其他信息员相互学习、相互沟通,共同修改润色写作素材,共同完成一篇稿件。不仅提高了稿件质量,还带动了党务工作者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锻炼了大家写作水平,促进了全镇党建信息宣传工作的全面提高。

  信息员的岗位是平凡的,韩晗同志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党建宣传工作,善于观察、乐于思考、勤于动笔,为铜山镇党建工作打开了一扇窗。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努力,不断完善自身,坚持把先锋网信息员工作做好、做细、做踏实,争做一名优秀的基层党建信息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做出更大贡献!

(韩晗同志正在更新铜山镇先锋网)

(韩晗同志指导帮助村级信息员管理维护先锋网)

(韩晗同志与其他信息员交流工作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