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90后新娘放弃婚假坚守防疫一线:“请党组织在防疫战场上考验我!”
发布时间:2020-02-0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陈瑶湖镇


    幸福难忘的婚礼,宾客无数的祝福,浪漫的蜜月旅行,也许是每一个女孩最甜蜜而幸福的憧憬。然而在陈瑶湖镇普济村却有着这样一位新娘,疫情发生后迅速找到村党组织要求取消自己的婚假,做一名勇敢的逆行者,在防疫站场上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她就是陈瑶湖镇普济村入党积极分子、后备干部谢翠华。

    2018年9月26岁的谢翠华到陈瑶湖镇普济村担任后备干部一职,由于在工作中积极主动、成绩突出,很快就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2019年被村党组织列为积极分子。疫情发生后,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带头表率,她也主动找到党组织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郑重地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取消婚假,到党和人民最需要我的地方去,请党组织在防疫战场上考验我!”90后姑娘的这句话着实让大家大吃一惊,也让大家对她多了几分敬佩和认可。

    正月初二当别人还在享受春节假期的时候她便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对所包保的片组湖北返乡进行摸排,挨家挨户的进行政策宣传,为在家观察人员生活提供帮助,在交通节点上劝返出入村的人员,动员身边的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一项又一项的工作接踵而来,谢翠华她不叫苦不叫累,用她的一言一行践行着自己向党组织的承诺。工作基本占据了她每天大多数的时间,刚开始新婚的丈夫产生了不满的情绪,但在她耐心的解释下爱人的抱怨不满也逐渐的变为理解支持,主动承担生活上的事务,让她能够安心坚守在防疫战线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谢翠华的故事只是一个缩影,还有很多像谢翠华一样的人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战线上,用自己的“小别离”换来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汇聚起全民“战疫”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陈瑶湖镇 许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