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冲锋在前的卫生工作者——记陈瑶湖镇中心卫生院院长
发布时间:2020-02-1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卫健委

面对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周大红院长临危不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有着抗“非典”经验的周大红院长,从118日接到疫情防控通知,他立刻组织全院及各村卫生室防控工作,落实医院卫生防控责任制和应急小组。12311点多钟接上级疫情紧急通知,周大红院第一时间按上级要求决定取消全院医务人员春节节假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紧接着他果断地落实医院防控设施,设立医院发热门诊分诊台,要求所有发热患者均需进行预检分检,通知全院医护人员全员投入防疫情战斗中,使我院以及各村卫生室在佳节期间迎战疫情做好了充分准备。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做为医院支部书记兼院长,深知此次疫情严峻性,他号召全院党员干部疫情面前讲政治,他在动员会上说:每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在人民需要时,一定要冲锋在前,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群众解忧排难。一天之内全院36名党员和积极分子自愿报名到疫情一线抗战。他将分成5个组分别到发热门诊、哨卡点、菜市场检测点、防控物资保障以及应急小组。同时严格落实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工作。周大红院长从疫情开始至今,没有休息一天始终坚守一线,每天坚持到域内哨岗、医院发热门诊、各村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及时解决防控中存在问题。

在疫情其间,周院长忘我的工作,不顾家人劝阻,在大年初一就前往我镇官渡村吴某、花园村凌某、虾溪村周某居家隔离人员家中,同他们做细致交流,宣导他们正确认识疫情,让他们明白非常时期配合政府安排就是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道理。时至今日全镇居家隔离人员情绪稳定。

    在这次疫情面前,周大红院长真正体现了共产党员先锋示范作用,表现出了卫生工作者的“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