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战“疫”前线的母子兵
发布时间:2020-02-1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铜山镇

夜深了,怕在监测点值班的儿子着凉,鲍丽英悄悄的来到监测点,想给儿子送件棉衣御寒。“妈,你怎么来了?”“儿子,你为咱村值夜班,妈怕你冷。”“不是告诉您了嘛,现在是特殊时期,镇里各村组都封闭了,您也别跑了,快回家吧,我一个人行。”

吴亚楠今年24岁,是郊区铜山镇南泉村人,去年才从部队退役,并以优异的成绩被合肥干休所录用,今年3月就将赴合肥工作了。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他不假思索地第一时间主动找到村委会,诚恳要求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的白天,他一大早就和村里文明实践的志愿者一起深入到各村民组,到每家每户开展防疫科学知识宣传,上门入户为孤寡老人分发口罩;到了夜色阑珊的晚上,吴亚楠便承担了在村路口的监测点的夜班值守,每每都熬夜一直到凌晨;稍事休息又开始一天的战斗。

吴亚楠的母亲鲍丽英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淳朴诚实,她文化程度不高,但明事理、通达情,每天坚持给值守卡点的工作人员送饭送菜,然后把值班点消杀、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这些就成了她每天的工作,成为环境卫生义务清扫工。儿子吴亚楠这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她举双手赞成,“只有守住这个大家,才有我们的小家,我为有这样的儿子从心底感到自豪。”心地善良的母亲鲍丽英说道。

夜更深沉了,也更冷了,夹裹着寒风,在雨里、在雪中,看着依然坚守岗位的儿子吴亚楠还在精心登记整理疫情防控工作台账,母亲鲍丽英又默默地拿起扫帚,打扫起卫生来。在这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们既是普通人,也是一名战斗员,我们坚信,这场战“疫”一定赢!(杨纲要 任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