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防控疫情 一线有我——大通镇渡口办副主任佘国平坚守初心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02-2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大通镇

一年忙到头,平日里顾不上家也就算了,怎么让你过年回个家还这么难?”平时假期推了又推,多次答应好妻子、儿子要在今年春节期间好好陪陪,团团圆圆过个年。因为疫情来势汹涌,大年三十大通镇渡口办副主任佘国平又回到了工作岗位。妻子和儿子终于有些忍不住埋怨了起来。他耐心的解释此次任务的重要性,终于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你去吧,注意安全,早点平安回家!”望着丈夫离去的背影,妻子不停地嘱咐。“是啊,亲人平安回家是多少妻子的等待、孩子的期盼”这个念头从心中转瞬即逝,随即他紧了紧大衣,加快赶往值班点的脚步,消失在古镇夜色中的街角。佘国平是基层的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却是一名“不合格”的丈夫、父亲和儿子。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更是一步没有离开过工作岗位,每天奔走在大通通航渡口之间,坚持防疫知识宣传、给渡船消毒、为菜农的体温检查、外来人员的劝返等工作。

大通镇,建镇已有千年,历史上曾是一座名蜚中外的江岸重镇,水上交通十分发达,现在为铜陵市沿江重要港口,也是该市主要的无公害蔬菜和水产品的生产基地,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当地蔬菜供应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佘国平肩上担着两个洲上的居民和菜农的安危,面对着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任务,压力很大。从设置疫情防控卡点以来,佘国平从来没有一次迟到!带领着渡口办的全体同事,都像打了鸡血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毫无怨言。

“我在渡口工作已经12年了,这里就是我的家,我对渡口和两个洲上的乡亲都有很深的感情,天天见面有些都成了朋友,我做这些不全是为了完成工作,而是真心实意想保护好大家,做再多也不觉得累。”谈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佘国平眼神坚定。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千千万万向佘国平一样坚守一线岗位“负重前行”的人,他们对于家人的亏欠,理亏的像个孩子;但扛起职责和使命,活脱脱的就是个战士!我们坚信最终一定能够取得胜利,守护好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