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教远教
郊区建立远教“学习活动日”制度
发布时间:2015-09-0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铜陵日报(党建月刊)

    郊区将每月28日定为远程教育“学习活动日”,通过三步走强化党员教育,并切实提升“学习活动日”成效。

  坚持强本借力,让队伍从基层优化。制定下发《关于建立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习活动日”制度的通知》到各基层远教站点,充分发挥选调生、大学生村官、村“两委”、社区工作者的力量,做好远教站点的管理维护工作,根据党员年度内的参学情况,评选出“远教之星”,并作为党员年度评议的重要依据。建立远教“学习活动日”责任清单,将“学习活动日”制度落实情况作为乡镇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并作为乡镇远教工作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定期开展抽查活动,及时对自查小结、学习计划上报情况、学用活动记录情况、设备管理维护情况等进行督查并通报。

  坚持务实管用,让内容向基层贴近。在学习内容上,采取“点单”方式,通过公告栏、先锋网等提前公示,党员、群众代表会议征集,微信平台、QQ群等聚焦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党员群众关注和需求,每月合理安排教学内容,更新“远教菜单”目录,增强学习内容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在学习形式上,探索出“支部+远程+示范户”的学用转化模式。

    坚持学以致用,让成果在基层转化。陆续组建了蔬菜合作社、葡萄合作社等。通过一批学用转化先进典型的树立和宣传引导,有效激发了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积极通过远教了解致富信息、增强致富本领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