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教远教
郊区多举措扎实开展“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10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郊区组织部

                     

        组织部老党员观看电影并讨论

    为庆祝建党94周年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郊区充分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播放平台,整合各种资源,多措并举,播放红色电影400余场次,观看总数8000多人次,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

    深入宣传,扩大活动知晓度。郊区认真做好动员发动工作,各乡镇办、社区组织大学生村官、社区工作者利用村务公开栏、编发短信、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通知广大党员、村民组长及青少年儿童,利用活动契机,扩大远程教育影响力,让广大党员和群众知晓远程教育,感受远程教育,自觉参与远程教育学用活动。

    合理安排,满足群众多方需求。结合开展的“弘扬沈浩精神,建设模范部门”活动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选取了《第一书记》《建国大业》《筑梦中国》等一系列影片给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结合暑假期间学生人群较多,基层站点精选积极向上、励志求实、意义深刻的红色电影,其中包括《建党伟业》《开国大典》《战火中的青春》《淮海战役》《辽沈战役》等,激发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结合基层站点的实际情况,部分站点每次播放三场,早、中、晚各一场,便于群众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安排时间收看节目。

    保障服务,确保播放有序持续。各基层站点积极与电信技术人员沟通对接,定期进行设备、网络线路检查,保障活动的正常开展和影片的按时播放。同时做好播放记录和图片采集工作。电影播放前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形式通知党员播放时间、地点、内容,保障人员到位。活动开展时,做好红色电影的点播和记录工作,保障播放到位。

    组织讨论,确保活动成效明显。电影播放完毕后,适时组织党员群众进行座谈讨论,交流心得体会,这样不仅可以促进“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取得实效,还可以进一步凝聚党员干部核心力量。